心碎沒關係,至少我學會離別

儘管未曾愛過,幾年後的今天得知曾被人如此深深愛戀、如此擱在心頭疼惜著,總有些竊竊地歡喜。不過,更多的竟是悵然。就像這乍雨還陰的灰濛濛天候,沒有狂風驟雨,沒有狂悲深愁,只是小小的遺憾─為一段該發生卻未發生的美麗情事。

也許,有些愛情正因為殘缺,而美麗。

以前,一直以為愛是一種心情和感覺,縹渺無形。

因為寫作,我觀察;因為觀察,我看到愛情的樣子。在熱戀的情人眼中,愛是一束嬌豔招展的花;愛情是吵著要決裂仍戀戀不捨的淚水;旅途中,愛情是一張寫滿思念的明信片;年老時,愛是那雙攙扶相伴的手;一旦放入記憶裡,愛情就變成加了柔焦的沙龍照,看不真切,留下的總是失真的甜蜜或苦澀。

我喜歡聽別人說自己的愛情故事,雖然大部分的愛情都很平凡類似(即使在當事人眼中是那般驚濤駭浪),我還是努力在相似的邂逅或戀慕、雷同的爭吵和分離中,讀到刻骨銘心的悸動。在這些都會男女的感情世界中,我逐漸看到一些現代愛情的軌跡──

 

選自小彤《心碎沒關係,至少我學會離別》

心碎沒關係,至少我學會離別

arrow
arrow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