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世界如冰雪,我也要用盡全力擁抱你

 

妳在等什麼?

情愛的十字路口,等那個男人含笑的凝眸?

乾了又濕的枕畔,等一聲遲來的門鈴?

還是,在感情十字架上,等真心人用愛撫慰妳的傷口?

等待,是很多女人對愛情最大的投資;而勇氣和魄力,是大部分女性最嚴重的匱乏。

常常,多情不是被無情惱,而是被不知情惱。在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內,風塵僕僕趕來探望的女人,緊握著彌留男人的手,一吐多年來埋藏心底的祕密——她遲遲不婚,因為一直竊竊戀慕著他。

男人幾欲閤上的眼簾因震驚而瞠得老大,「我……我以為妳對我毫無意思,才會去娶別人,妳……為什麼不早點開口呢?」

女人失聲嚎啕了起來,「我……在等你先開口啊。」

缺乏勇氣的人,用等待磋跎了真心,讓愛意凝成缺憾。

看遍世間情事,無奈地發現,有那麼多的人對性草率速食、對愛卻躊躇膽怯,可以一夜激情,卻無能爭取真愛。總是怕付出太多,怕得到太少,怕愛人而不被愛,怕改變也怕不變。

於是,她們寧可原地不動。等緣份、等人來愛、等好男人出現,萬一等到的不是 Mr. Right 就繼續等,等壞男人變好,等浪子倦遊歸來,或者,等乏味的愛情無疾而終。

 

 

選自小彤《即使世界如冰雪,我也要用盡全力擁抱你》

即使世界如冰雪,我也要用盡全力擁抱你

arrow
arrow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