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傷心了,好嗎?

 

原以為男人會像最近每次爭吵後擁抱安撫她,她其實希望刺激他再說一次「難道不能讓我愛妳—久一點嗎?」她需要一些肯定,一些愛的肯定來祛除第三者的不安全感,作夢也沒想到向來有情有義的男人竟這般……絕情輕別離。

 

期待落空點燃了憤怒,憤怒燒光了她的理智,她發狂地抓起桌上的水果刀。

 

「你現在只有兩條路可走,給我你老婆的電話,或者,我死!」

 

男人慌了手腳,一邊是懸崖、一邊是猛獸,怎麼選?都是死路!

 

男人躊躇著。

 

她等著男人的躊躇。不想逼他的,不是真要他做決定,只想要他收回「分手」。殘缺的愛也許痛苦,分開卻更撕裂,她,不想真的分手。

 

她手上的刀,在燈影綽綽下,閃著驚心的冷光。

 

「妳這是飲鴆止渴。」好友曾不只一次對她說。

 

「我知道,」她笑得淒楚,「不過,愛不就是含笑飲毒酒嗎?

就算這是一杯摧心蝕骨的毒酒,我也要義無反顧含笑喝了它。」

「妳—其實可以有別的選擇的。」好友說。這麼一位才貌雙全的女人,身邊從來不缺追求者。她,可以不受苦。

 

「愛上他以後,我就別無選擇了。」她眼神黯然,「原來,愛一個人,很難,不愛,更難。」

 

 

選自小彤《心碎沒關係,至少我學會離別》

別再傷心了,好嗎?

arrow
arrow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