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或多或少都有「英雄自大症」,被依賴、被需要會讓他們覺得自己很重要、很了不起。

        妳可以表面上很依賴他,讓他照顧妳寵妳,妳再像隻黏人的小花貓,「喵,沒有你,我怎麼活呢?」

        有時示弱裝傻,教他逞威風耍帥一下,不必硬去跟男人比體力鬥智力,粗活讓他做、英雄讓他當,妳只要在旁邊鼓掌,帶著仰角四十五度的愛慕眼神:「啊,你真是太棒了!」

        女人需要被愛,男人需要被崇拜。如果他樂在表現,妳就樂得享受;他愛逞英雄,妳就負責做被拯救的受難公主;他付出犧牲,總好過妳付出犧牲,不過,別忘了事後做一隻感恩圖報的忠狗:「汪,我會一輩子記得你對我的好。」不要只是索求,妳也要適當付出適時回報,愛就像打乒乓球一樣,總要有來有往、有攻有守,才玩得起來,但是,千萬別一股腦兒付出全部、傾妳所有,付出太多容易有怨,不是他怨壓力太沉重,就是妳怨回報太少。

       適量付出就好,重要的是表情要壯烈、措詞要感性、內容要抽像、口吻要煽情:「為你,再苦我也願意。」、「對你,我永遠無怨無悔‥‥你是我一生的最愛」、「下輩子,我還要愛你。」

        妳是否付出很多、是否情深意重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妳必須讓對方以為妳對這份感情十分依賴看重。

        依賴男人,但也要懂得堅強獨立。

        找張長期飯票,不必工作讓男人養,是「寵物型」小女人——而寵物是無權要求主人只豢養妳一隻寵物的。

        事事靠男人,脆弱怕寂寞,依附「愛」而活,是「菟絲花型」小女人——沒有女蘿草,菟絲花無法活,妳的一生只得任男人掌控。

        不做愛情寄生蟲!魔女享受獨立的痛苦孤單自在快活,沒有男人陪,一個人逛街看電影也不賴,少了他,晚餐一樣美味,自己去旅行,生活照樣精采。自己做決定,自己解決難題,就算錯了、苦了、完了,也自己承受。

        但是,聰明的魔女不會教男人知道「沒有你,我一樣快樂」,因為男人英雄主義作祟,總偏好選擇脆弱無依的女人,妳要堅強獨立,但要讓男人以為妳沒有他不能活,讓他為妳牽腸掛肚。牽掛是好的,牽掛使男人不忍輕言別離。

        讓男人以為妳很依賴他,滿足男人的優越感。

        讓自己明白妳沒有那麼需要他,獨立,才能活出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