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摘錄自小彤所著的小彤子鬧翻天”—本書曾榮登暢銷書排行榜前五名>


 



小彤的小彤子系列共四本書, 都曾榮登暢銷書排行榜, 並創下三年內全新彩色改版兩次的紀錄,


小彤子系列描述你我都曾有過的童年生活,這個愛搗蛋的國小四年級小女生到底怎樣鬧翻天呢?



想得到這些書嗎?

請常來部落格逛逛, 小彤近期內將有送書活動喔!!


 



   好了,午休的鈴聲響了。


   我神氣地站上講台,本來在操場、走廊上活蹦亂跳的同學一個個垂頭喪氣走進教室。今天每班的幹部都被訓導主任較去討論運動會的事,老師要我代替班長管理午睡的秩序。



  
大家都乖乖地趴在桌上,有些人還用外套把頭蓋起來,一分鐘不到,教室裡已經靜的聽不到任何聲音了。我開始從第一排巡邏,就向一個很負責任的警察一樣。突然,有窸窸窣窣的聲音傳來!


  我循著聲音一步一步找,很快就發現聲音是徐火旺弄出來的。他眼睛閉的很緊很緊,假裝在睡覺,可是,他的手卻不停的動來動去,一下子打開桌上的鉛筆盒,一下子玩橡皮擦,然後,我看見他把手伸進椅背上的手提袋,從裡面拿出一罐汽水,「剝!」他小心打開汽水,又在手提袋裡摸了老半天,摸出一根吸管,插進汽水罐裡,慢慢地喝了起來。整個過程中,徐火旺的眼睛都閉的緊緊的。


  老實說,徐火旺並沒有違反規定,因為老師只有要求我們要「趴在桌上,把眼睛閉起來」,又沒有要我們睡著呀。我認為發明午睡的人心腸一定不太好,他一定知道小孩子都不喜歡睡覺,才故意發明午睡,害我們小孩子睡不著還要趴在桌上「裝睡」,真是辛苦!




   

徐火旺仍然閉著眼喝汽水,我覺得很好玩,好像一隻貓捉到了一隻笨老鼠,我放輕腳步走到他身邊,猛地伸出手一把搶過他的汽水。

  「啊!」徐火旺嚇的張大眼睛,一看到是我,很快地又把眼睛閉上,但是,哈!已經算犯規了,我記下他的名字,繼續糾察工作。我走得很慢,一個一個仔細觀察,希望全班巡邏下來剛好午休過去,我就可以不必睡午覺了,這是做班長的好處,難怪大家都想當班長。



  此時,整個教室都是靜悄悄的,我想像自己是森林中的百獸之王,自由自在的走動,所有動物見到我就要趕快躲好、不敢發出一點聲音。可是,我可是很聰明的百獸之王,雖然他們都躲起來了,我還是可以一隻一隻抓出他們。我走到張雪梅的旁邊,輕輕拉了拉她的辮子,果然,她馬上就傻傻地抬起頭來,我對她做了一個鬼臉,很興奮地記下她的名字。


  然後,我走到葛舒玉的座位旁。 我蹲下身子,想看看外套下的她是不是又在流口水了。常常午睡起來,葛舒玉的桌上就會鬧水災。


「大母豬愛睡覺,一邊睡一邊流口水。」我們笑她。


  「不是口水,是汗啦,是汗啦!」葛舒玉很緊張地用衣袖把桌面上的水擦掉。


   「你們看,她嘴巴旁邊也有口水。」我大叫指著她的臉。


   葛舒玉急得舉起手臂在臉上亂抹亂擦:「沒有啊,沒有沒有,妳亂講!」

  她到底怎麼流那麼多口水的呢?我好奇的把頭伸到葛舒玉張開得像一枝大傘的外套下--卻正好和她瞪大的眼珠子對上!我嚇得差點跌到地上,她也被我這突然出現的臉龐嚇住了,整個人彈了起來,放在她膝蓋上的漫畫書也掉下來,「碰!」

      
我很快就恢復鎮定,撿起她的漫畫書,哈哈哈,這下好了,不睡午覺又偷看漫畫,我一定要報告老師。 聽到葛舒玉發出的聲音,好幾個同學都偷偷把頭探了出來,好像春天正在冒芽的豆苗一樣,等發現到我,他們馬上又把頭埋起來,繼續裝睡。


  「哼,我就知道很多人都是裝的。」一下子就抓到那麼多個罪犯,我可得意了,趕緊抄下黑名單。接著巡邏到阿達的身邊。他的桌上還放著毛筆和墨汁,他睡得很熟,頭都歪到一邊去了,兩串黑黑的鼻涕黏在鼻子下面,看起來比黑墨汁還要噁心。反正他都這麼髒兮兮了,再髒一點也沒關係吧?我拿起毛筆沾了沾墨汁,想到更多更多有趣的把戲……



  下課的鐘聲才響起來,很多人立刻抬起頭,大大鬆了一口氣。很快地,有人大叫起來:「啊!好痛、好痛,我的頭髮--哎喲,你不要亂動!」原來,蘇愛惠的頭髮勾在隔壁陳耀揚的衣袖紐扣上了,她一邊兇巴巴地罵著陳耀揚,一邊急著解開頭髮,平常很會打架的陳耀揚碰到女生就沒用了,他很委屈地把手懸在半空中,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乖乖的,一動也不敢動。


  另一邊更好玩了,林素貞和趙東照的外套袖子緊緊地綁成一團。「好恩愛喔,連袖子都綁在ㄧ起。」「哇,男生愛女生,羞羞臉!」旁邊的人都大呼小叫起來。


「不是我綁的啦!我睡起來就是這樣了。」林素貞氣的一直跺腳。


「哇-」


「哇-」

  又有好幾聲尖叫。許俊雄的眼鏡被塗成了「墨鏡」,有的人兩條辮子變成一條,還有人的指甲變成黑的,一下子,叫聲、笑聲、噓聲,整間教室都要鬧翻天了。


  此時老師走進來,看到全班亂鬨鬨的,又瞧見黑板上一大串沒睡午覺同學的名字,「怎麼?你們午休時間都在玩遊戲嗎?」大家爭先恐後把黑手指、黑眼鏡給老師看。老師問:「怎麼會這樣?是誰弄的呢?」

       
同學們不約而同地轉過頭來,伸出食指指向我。



    
呵呵,大家怎麼那麼聰明猜得到是我呢?我抓抓頭,嘻皮笑臉地站了起來,振振有詞的說:「因為有些同學很不誠實、都在裝睡,我想用這種方法可以看出他們是不是真的睡著了。這表示他們真的有睡午覺。」我指著老師身邊的那些同學。他們卻很激動地拍著桌子。又叫又跳。


  「妳在管理秩序,怎麼可以惡作劇呢?」老師走到蘇愛惠旁邊,「妳看頭髮都打結了,妳實在太調皮了,今天我非罰妳留下來打掃廁所不可!」


  聽到要留下來掃廁所,我臉上的笑容立刻就垮了下來。我沒想到開個小玩笑會惹來這麼大的麻煩,一個人掃廁所不但很丟臉,而且等我掃完就很晚了,回到家一定看不到卡通影片。我難過得眼睛都快流出來了,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忍不住哈哈笑出聲來。

  「被罰掃廁所,妳還笑?」老師真的生氣了。但我還是無法忍耐,一直抱著肚子笑個不停,一邊用手指著門外。此刻阿達正從操場上衝進教室,他整張臉都是汗,額頭上,我畫的那隻大烏龜正在融化……


    摘錄自小彤小彤子鬧翻天



 


 



小彤報好康給大家喔~紗帽谷優惠券供大家列印使用



愛泡湯的小彤不只推薦給大家可以泡湯、享受美食的「紗帽谷溫泉美食餐廳」,還要提供給大家超好康的優惠卷!!


 


只要列印此頁至紗帽谷使用,就可以享有優惠券的優惠內容喔~


紗帽谷的網站大家也可以去參觀看看http://www.samaovalley.com.tw/




另外


小彤老公是麥當勞迷


假日早餐一定要吃麥當勞


所以對於麥當勞優惠卷訊息


小彤可是瞭若指掌喔


與大家分享2008麥當勞優惠卷


http://www.mcdonalds.com.tw/Campaign_2008_coupon/



是不是覺得仍優惠的不夠多啊~~


 


更好康的優惠券  電玩遊戲免費送給你喔~


心動了嗎??!!


 


活動辦法這兩天會公佈在部落格…大家一定要來看喔..先搶先拿…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