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彤分享一下以前看過的一篇文章,


看完後,心有戚戚焉~


 


尤其是以下這段最令我印象深刻


 


把第一個工作當做一個機會,一個證明你自己價值的機會。


如果你真的那麼有自信,如果你在學校真的很成功,


如果你真的在企業競賽中拿過第一名,那就證明給我看。


 


參考全文章: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2194&p=1


 


 


 小彤記得自己剛畢業那幾年幾乎沒有休假


就好像一塊海綿一樣不斷學習新的東西


只要一放假就是到處找資訊來吸收


甚至我會故意打扮得很成熟,


除了讓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個67歲左右之外


也避免讓大家在第一印象時,


就把我定位成稚嫩生澀新鮮人


反而是專注於我的工作能力與積極的態度


 


 


進入職場工作,除了比薪水,最重要的大概就是經驗


當然,你是否能建立不被取代的價值也是老闆相當重視的一環。


因為公司真的不會為了要教你而付你薪水讓你學習,


老闆請人來就是希望你能為公司獲利


而一間公司企業獲利的原則,不外乎增加收入和節省成本。


 


 


現代人每天都在抱怨薪水低工作量又多,


覺得自己不應該只領這樣的薪水,


但我們有問過,我們有幫公司賺更多的錢嗎?


如果沒有,公司是否只能從我們身上發揮「節省成本」的功能?
努力證明自己對公司的價值,


你才值得領那樣的薪水。


 


 


所以小彤鼓勵各位在社會打拼的人們~


千萬不要眼高手低呀!!


有多少實力就拿多少薪水,你的價值被看見了,


老闆也捨不得讓你走人阿!


 



 


有空可以到小彤的Facebook粉絲團看看,


按個讚,追蹤小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