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再見到你了!」

安琪憤然抓起背包,頭也不回地朝餐廳門口走。

本來計畫好的出國旅遊,卻因為泰祥的一句「公司趕訂單,不能請假」就取消了,教安琪怎能不氣急敗壞?這一個多月來,為了兩人的「預支蜜月A計畫」,安琪不但跟同事協調良久才換班成功,請假時還看了半天主任的臉色,甚至為了給泰祥一個永生難忘的回憶,安琪還卯起來花了四分之一個月的薪水買了一套性感睡衣和比基尼泳裝。他滿懷期待地想像著—在法國蔚藍海岸的沙灘上,她和泰祥戲水逐浪、嘻笑追斜陽;在異國旅館哩,兩人通霄繾綣、我不想再見到你了!」

 

安琪憤然抓起背包,頭也不回地朝餐廳門口走。

 

本來計畫好的出國旅遊,卻因為泰祥的一句「公司趕訂單,不能請假」就取消了,教安琪怎能不氣急敗壞?這一個多月來,為了兩人的「預支蜜月A計畫」,安琪不但跟同事協調良久才換班成功,請假時還看了半天主任的臉色,甚至為了給泰祥一個永生難忘的回憶,安琪還卯起來花了四分之一個月的薪水買了一套性感睡衣和比基尼泳裝。他滿懷期待地想像著—在法國蔚藍海岸的沙灘上,她和泰祥戲水逐浪、嘻笑追斜陽;在異國旅館哩,兩人通霄繾綣、喁喁訴衷情……這一切美夢,居然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破滅了!

愈想愈氣,安琪邊跺腳邊衝出餐廳,剛到路口,身後就傳來一陣急促而慌亂的腳步聲,猛地,她的右手被攫住了。

「對不起,我也是身不由己啊,不要生氣,好不好?」泰祥一逕打躬作揖,「對不起、對不起……」

安琪餘怒未消,逕自揚手招來計程車,車門關上之際,泰祥身手矯健地跟著鑽入後座。

「西門町老大房」安琪吩咐司機。

到了老大房,安琪自顧自選購媽媽最愛吃的肉鬆、肉乾,無視身旁一路陪盡笑臉的泰祥。每回安琪要回南部一定會跑一趟老大房,泰祥就是欣賞安琪這般的體貼和孝心,「孝順的女孩不會變壞吧!」泰祥想。

泰祥搶先付了帳,安琪的臉色仍一如長年不化的南極冰山。瞅著神情氣呼呼、臉頰紅撲撲的安琪,泰祥莫名來由竄起一股衝動,他霍地一伸手攬緊安琪,不顧安琪的掙扎、不管當街人來人往,強吻了安琪。

「天哪!」泰祥濁聲嘟噥,「妳這可惡的小魔女,為什麼連妳生氣都可以這麼誘人?」

 

 

有時,我們真的會很遺憾,在愛情裡,一分耕耘未必一分收獲!

即使妳費盡心思去經營感情,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是和對方,愛情還是會變,愛人仍然可能薄倖遠走。

愛情不是天秤,你付出愈多,得到的不一定愈多。老公外遇,老婆在請教婚姻專家後耐住憤恨和心痛,把家安頓得更好,對老公更溫柔寬容,結果,真心換絕情,老公終究還是拋棄妻子,與外面的女人雙宿雙飛。為了挽救愛情,有的人去瘦身減肥,有的人去隆乳健胸,有的委屈自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的勉強自己「個性大塑身」逼自己變成對方希望的典型……到頭來,情人依舊說再見。

委屈,往往求不了全,反而求得了殘缺。

 

殘缺了自己的尊嚴,或者,殘缺了愛。當然,懂得在愛情中自省是好的。原本兩個有稜有角的個體,因為相愛,所以學著反省調適,修去了尖銳與碰撞,終於成為兩個可以和諧運轉的圓。

但是,過度自責或委屈則毫無必要,因為愛情的去留,可能與你的好壞無關,有時,只是—氣數盡了而已。即使沒有第三者,許多愛情還是會無極而終「自然死亡」。愛情有時就像四季輪替,冬天不會有夏日的燦豔,秋天也不會有春季的柔風,現實生活不可能總是晴天。

戀愛初始,透過狂烈愛慕的目光,情人眼裡可以出西施、母豬可以變貂蟬、平胸也可以很性感,這時,就算是天大的缺點也視若無睹,甚至,在愛情柔焦鏡下反而成了致命吸引力。然而,一旦愛的感覺不再了,所有當初欣賞的優點全成了無可忍受的缺陷。妳也許沒變,但是他的心情、他看妳的方式卻變了。

愛的時候,妳什麼都對。

不愛的時候,再對,也是錯了。

 

 

愛妳時,讀妳千遍也不厭倦;不愛了,多瞅一眼也懶。

香港名作家李碧華說:「男人愛一個女人,不管她如何對待他,他都愛,溫馴也好、潑辣也好,不愛了,一切都是錯!」

多教人心顫的一番話!

愛的來臨,無法預料;愛的失去,多半非關好壞。

 

 

 

arrow
arrow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