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她把一箱物品塞進貨車車廂裡,覺得整個人都快虛脫了,『連搬家也都讓我一個人來,真討厭!』她心裡直犯嘀咕。

老公信譚的公司臨時出了些狀況,一定要他趕去處理,滿屋亂七八糟的東西,只好靠她一人坐陣指揮,

偏偏搬家公司的那幾名工人粗手粗腳的,才一個早上就打破了她一只名貴的琉璃和三個水晶杯,

害她不得不自已動手搬運一些必須『小心輕放』的易碎物品。

 

『小姐,這個,還要不要?』一名工人拾起一封自書桌抽屜夾縫滑落的信。

她接過來瞧瞧,霍地,全身劇烈一震,信封上是……是湘怡的字跡!

她顫抖地抽出裡面的信紙。『純玉,我對不起妳,我愛上宇倫了!我知道說再說抱歉也無法減少我對妳的虧欠於萬一。

經過兩個多禮拜的掙扎,我選擇了離開,這樣對大家都好。早上我去辦了休學,我想赴美找我姨媽,或許,我會在那裡唸書、談戀愛、成家也說不定。

但是,我要妳明白,妳是我最好、最重要的朋友,永遠永遠都是。

這封信怎麼會在她的抽屜裡呢?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歷經兩次的搬家,她都沒發現呢?

她匆忙地看了信末簽署的日期,是四年前的六月十七日。

 

四年前!六月十七日!

是湘怡和宇倫『遇難』前五天!如果她記得沒錯,那應該是在她唸大三的期末考期間,也就是說,

在她撞見湘怡盒宇倫的戀情之前,湘怡就已經送來這封信了!

信紙,從她輕顫不已的指間滑落,記憶的輪軸開始不停地轉動起來,將一切愛恨瞋癡帶回四年前——

 

『湘怡,我媽說妳已經在房裡等了一下午,真不好意思。』她急匆匆衝進自己的房間,正好撞見湘怡慌亂地關上她的書桌抽屜。

和湘怡相交十數年,她們早就不分你我了,所以對湘怡翻動她的抽屜,純玉也只當湘怡在找筆或字條什麼的。

『哇,今天考四科,差點沒把我烤成燒鴨了。』純玉將自己的身體呈拋物線地丟上床,隨即又垂直地彈坐起來,

『對了,今天考中國通史時,怎麼沒看到妳?』

『我、我去辦了休……呃,我……坐在最後面,考完我就先走了,對不起。』湘怡期期艾艾道。

『哎呀,沒關係啦,我知道妳一碰到考試,就會整個人魂不守舍的,不過,安啦,以妳的程度一定all pass的。』

『我倒不擔心這個,我擔心的是……』湘怡欲言還休,霍然攫住純玉的手,『答應我,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是最要好的朋友。』

『當然,我們永遠都是最要好的朋友。』她試圖藉有力的握手來傳遞她的信諾,絲毫沒有察覺到湘怡的異樣——

正如她從未發覺那封被卡在抽屜夾縫裡的信一樣。

 

天……天啊!四年前,她到底做了什麼?她親手殺了她的摯友和情人,不,不是謀殺,是比謀殺更殘酷的——

她把他們定格在另一個時空,讓他們不生,也不死!

原只是一場帶恨的惡作劇,原只想排遣滿腔的怨意,她根本沒把握這種『無稽之談』竟然會真的靈驗!

這麼多年來,她的心沒有一刻平靜過。極短暫的報復快感過後,排山倒海的罪惡感幾近將她撕裂吞滅,

她強迫自己不去提及他們,甚至連一切會喚起記憶的東西都銷毀殆盡,別人以為她受打擊太深,只有她自己清楚,她刻意遺忘,是害怕愧疚太噬人。

也曾試過亡羊補牢、也曾想過解除這道魔咒,好將他們自另一個世界喚回,然而任由她瘋了般翻遍整個屋子,

就是找不到那本神秘的舊書,她幾乎查遍了所有靈異相關的書,卻依然一無所獲。

她甚至開始懷疑:這一切只是自己的胡思亂想,根本沒有那本書,沒有她的陰謀,宇倫和湘怡只是碰巧……

 

『小姐,都搬好了,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坐車走?』

『呃,好,我再巡查一下看東西是不是都搬了?』她環視屋內一圈,然後走到貨車車廂將一箱雜物往內挪了些,

『好了,我們可以走了。』

純玉往前座移步,沒注意到她剛挪動的箱子上慢慢滑出一本缺了封面的舊書,

書掉到地上,一陣驟起的陰風襲來,吹起兩頁剝落的書頁,書頁在風中猖狂地飄舞起來,

飛呀飛,最後停在一扇紅色鐵門上,再悄悄地飄落地面。書頁上有明顯的紅筆畫上的幾行字:

『在陰月陰日陰時,讓你恨的人穿過隧道,他將永遠消失……』

 

貨車一路前駛,就在接近辛亥隧道時,純玉倏地大喝一聲:『停車!』

工人『吱』地一聲將車停在隧道口的路旁,不解地側過頭來盯著神情淒絕的她。

『我想下來用走的,你們開到隧道那頭等我。』

『小姐,不好吧?』工人似有顧忌,『這隧道不太……「乾淨」喔,聽說有人在裡面失蹤,還有人在這裡看到那個「東西」喔。』

工人做了一個鬼模鬼樣的恐怖表情。

『大白天的,有什麼好怕的呢?』她駁斥道,逕自打開車門。

四年多來,她一直不敢路過辛亥隧道,怕罪惡感翻覆她所有強裝的鎮定與平靜,

但是,今天她不想逃也不要躲了,她必須去面對她的罪孽、去喚回他們,即使徒勞無功,也要孤注一擲!

『轟隆!轟隆!』

隧道內,車輛疾駛的回聲震耳欲聾,她帶著贖罪的心情茫然地向前行進……

『宇倫、湘怡,你們在哪裡?』她在心中狂喊。

不知何時冒出來了一張冥紙,正以慢得出奇的速度在空中旋盪飛颺……又一張……一張……

越來越多的冥紙遮住了她的視線,彷彿要阻斷她的去路……

好暗!好暗!她舉起雙手,胡亂地揮動著,揮下成堆的冥紙,然後,她看到她們了。

一樣的機車、一樣的神情、一樣的姿勢,連風吹動湘怡長髮的線條都沒有改變。

『宇倫、湘怡,回來呀,我錯了,你們回來呀——』

一聲淒厲的哭喊,她發狂地向他們飛奔而去……

 

『她叫我們先開過隧道,在這一頭等她,我們等了半天還是看不到她,後來,我們來來回回找了好幾趟也找不到她。』

幾名搬家工人驚悸猶存地對著鏡頭說。

傳言,像被勁風吹起的花粉般,快速地擴散開來。

有人指證歷歷地表示,在隧道裡看到一個邊哭邊跑的女人。

電視台紛紛將辛亥隧道視為最佳的靈異題材,許多大師說,辛亥隧道陰氣極盛,

正在走霉運或心情沮喪的人特別容易在這裡出事,還有位大陸來的靈異專家肯定地表示,目前失蹤的那名女子進去了另一個異次元空間,

但是因為進入的時間不同,因此和四年多前失蹤的那對男女進去的並不是相同的異次元空間。

還有人說……

 

下次,經過辛亥隧道時,聽到有女人哭喊:

『回來呀,你們回來呀——』請你千萬、千萬不要回頭。

 

引自『call個愛情密碼』─小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