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電影「窈窕淑女」中,一個粗鄙俗艷的賣花女,經過儀態和化妝服裝的改造,出落成迷倒眾生的名媛淑女。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閱女人無數的劇作家王爾德就有很犀利的觀察心得:「世上只有兩種女人,未施脂粉的女人和化了妝的女人。」女人沒有美醜之分,只有化妝前後之別。

所以,只要妳願意,現代化妝術就救得了妳,只要肯花心思,醜小鴨照樣變天鵝。

 

化妝造型可以整「形」,充實內涵有助「相由心生」,而想要大幅快速變臉,就只有依賴整「型」了。整型,並非必要,但也無需排斥,變美是道德的,只要安全無虞,整型來增加自信與魅力,有何不可?

重要的是,不要怕被別人識破。

日本魔女松田聖子出道前,就曾全臉大整頓,面對媒體的詢問,她倒是坦然,「我這張臉是日本美容界最成功的傑作!」

多坦率!多自豪!整型就整型,美麗才是重點吧!

我就是愛漂亮,怎樣?

 

整型,沒什麼不可以;整心,其實更有效。要相信自己是魅力十足的,即使沒有出色的外貌,也深信妳自有迷人之處。

我有個朋友眼小、鼻塌、嘴寬、臉又大,就算再怎麼不挑剔,妳也無法說她是美女。但是,如果妳問她自覺「五官」哪個部位最美,她會毫不猶豫爽聲道:「手指!」

夠帥吧!

 

幽默大師馬克吐溫說:「沒有人要稱讚妳時,不妨自己稱讚一下自己!」

魔女不自我矇騙,卻懂得找出自己最出色的地方,而且,強化它!

美麗,不在五官的姣好、或身材的玲瓏,而在內心與外在整體呈現的感覺。

莎士比亞說:「美貌令女人驕傲,貞操令女人聖潔,美德令女人受敬慕。」美貌只能讓妳迷人五分鐘,美德與自信,卻能讓妳由內而外散發出雋永的風采。

魔女熱愛自己,了解自己的優點,而且懂得把優點強化成魔力,寧可自我催眠絕不自暴自棄,

從現在起,妳要每天對心中的魔鏡,念出魔咒:「我是最有魅力的女人!」說服自己,妳才能說服得了別人。

 

 

自信,是最好的化妝。

 

 

 

 

 

 

 

 

 

 

有空可以到小彤的Facebook粉絲團看看

 

 

按個讚,追蹤小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