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Yahoo新聞 報導:https://bit.ly/3upF1eI

專訪/難搞男開條件:女伴要小自己15歲! 作家小彤僅「冷嗆這句話」對方直接氣瘋

記者簡子喬/專訪
 
兩性作家小彤結婚十多年,至今感情依舊濃情蜜意,出門手都是牽得緊緊。對於婚姻保鮮秘訣,她認為不外乎無時無刻,都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愛意,親密互動不能少,最重要的是不把另一半的好當做理所當然,多些甜言蜜語和鼓勵:「不要覺得噁心,老夫老妻更要說!感情是兩個人在談的,小孩都生了什麼事沒做過!」
yahoo1.jpg
兩性作家小彤(圖/非凡娛樂)
 
小彤笑說,自己沒事就喜歡在老公身邊蹭一蹭,誇讚對方是帥哥,老公幫忙家事時,她時不時就陪在一旁,撒嬌說感謝,「不是說我他生了幾個小孩他就要對我好,不能覺得對方對我的好是理所當然的。」小到連倒一杯水,小彤都堅持說謝謝。
除了每天抱抱是必須,夫妻倆還有個「愛的手勢」,在不方便說我愛你的場合,就會透過打pass的方式,為對方加油打氣。偶爾小彤也會在社交平台上曬出老公的貼心舉動,「他一開始會說三八啊,但男人就是需要被鼓勵的,噁心的話盡量說,都老夫老妻了更要說!」
相處十幾年,小彤和老公之間還是有聊不完的天,聊工作、聊小孩、聊一天當中經歷的事:「我們都鼓勵對方說,再小的事情都會說,沒有營養的話題也很好啊。」但還是苦勸男人有時真的要有耐心,女人有時候講些543,要的只是聆聽,但男人常常潑冷水、給意見:「女人要的只是你耳朵給我就好!」笑說老公這點被她調教得不錯。

yahoo2.jpg

兩性作家小彤(圖/非凡娛樂)

 
身為感情中跌跌撞撞的過來人,最終找到幸福歸屬,小彤認為談感情必須掌握四大元素:愛的識別力、溝通和經營、不驕縱也不委屈、捨得和放下。她回憶,以前婚友社有個始終配對不成功的男會員,在朋友百般拜託之下,小彤與對方配對了一回,「他學歷只有高中、矮矮禿頭,但要求另一半要大學學歷、要小自己15歲、瘦瘦的。我當場就削他『我可不可以叫你叔叔』,他氣瘋了!」
男會員甚至跟她炫耀自己月收50萬,小彤也不甘示弱回嗆自己是開補習班的,月收超過100萬:「有時人真的要惦惦自己,不要要自己要不到的,你要找的是right,不是best。」

yahoo3.jpg

兩性作家小彤(圖/非凡娛樂)

 
然而在小彤心中,愛情裡最首要學習的第一課,其實是「捨得跟放下」,分手靠智慧,真的不愛就慢慢疏遠,不要搞消失,人間蒸發是死是活都不知道:「這是最糟的方法、不負責任。」若是被提分手的那方,則是要了解、但不追問原因:「了解是真的要分手還是有誤會,但原因都是藉口,總歸一句都是不愛了。」分手後也不要否定自己,而是學會反省,把自己淨空,不要害怕空窗期:「會寂寞,但那是很好的過程,才能夠淬鍊、等到也經歷過這些事的人跟你相遇。」
image

💘4本精選力作
獻給想渴望愛、失去愛、不敢愛的……
在感情中摸索尋覓的每一位戀人,都能從中找到愛的勇氣。
arrow
arrow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