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女人總是得到好男人,好女人老是寵出壞男人。

   男人又壞又懶,多半是被女人寵出來的,不是被他母親,就是他的老婆或情人。

   有個太能幹的女人,就有個生活白癡的男人。

   有個事事包容的偉大女性,背後就有任性不負責任的放蕩浪子。

   有個做菜打掃一手包的女奴,就又窩在沙發上等人服侍的大爺。

   有個認命整理的菲傭,就有個好命亂丟襪子書報的垃圾製造機。

   有個十項全能的賢妻,就有位一竅不通的愚夫。

   因為你聰明,所以他就樂得當啥事也不必做的傻瓜。

   女人總愛表現自己是多麼宜室宜家、多麼賢慧有婦德,搶著洗手做羹湯,幫男人清理內務。久了,一切成了你的「義務」,他理所當然,你辛勞難當。

   魔女的魅力不必來自苦力,愛,真的不必建築在這樣的依賴與需要上。不要什麼都幫他做的好好的,他能忍受髒亂狗窩,你也能眼不見為淨--除非你也必須共同活在那窩髒亂之中。你要像突然被廢了武功、喝了孟婆湯似的「什麼都不太會、什麼都不記得」,讓男人比你聰明能幹有時更好,但是,記得在他做事做主時,黏在一旁為他打氣、幫他擦汗,稱讚他厲害,而且,還要把他的功績添油加醋昭告世人。

   「他不但工作了得,更是十足好男人,做的菜不輸大廚師,對生活又有品味……」被肯定的成就感會讓他更樂在其中。

   就算他做的既蠢又笨且呆兼驢,你也不必做「雞媽媽的媽媽」--雞婆地插一手,硬是逞能幹去打擊男人的自信,只會傷了感情,或者養成男人的惰性,累垮自己。事必躬親、努力賢慧,只會把自己累成黃臉婆,到頭來男人還嫌你蓬頭垢面上不了檯面。

   笨女人跟男人比賽,弄得自己疲憊不堪。魔女很聰明,聰明得會裝笨,讓男人以為他自己很聰明,重點是,他得到了優越感,妳得到了妳想要的--他能者多勞,妳被疼惜得很好,他有面子,你贏裡子,他高興,妳快樂。

   生活上,不必太聰明,讓男人一同參與更甜蜜。

   感情上,偶爾要迷糊,給男人一方喘息的空間,不必得理不饒人、追根又究底,他一時貪玩,妳與其翻風掀雨、逼問大鬧,不如裝糊塗歸還給他那家美眉超辣的Pub的打火機,「店名很好聽,有空我們去那裡坐坐。」容許對方犯一點錯,裝傻不必戳破,用信賴抓住不值得信賴,才是真智慧。

   魔女很聰明,知道什麼時候該笨。

   一嬌、二辣、三皮、四憨,魔女四湯是愛的防腐劑,讓情意永遠新鮮。

 

 

 

 

有空可以到小彤的Facebook粉絲團看看 

 

按個讚,追蹤小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